一场恶作剧里的真情

发布日期 : 2013-12-15 点击次数 : 来源 : 《山东教育》中学刊

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第一中学    

 

“老师,早上好!”正准备去上课,我班两个聪明伶俐的小丫头,向我走来。两个人相视一笑,甜甜地向我问好。

“早上好!”我急匆匆地边走边说。

“哎,老师,您掉东西了!”其中一个女生惊讶地大呼小叫。

“噢?”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身后,没有?又向四周瞅了一眼,也没有!一时纳闷。

“老师,愚人节快乐!”两个女孩早已笑得前俯后仰了。

“天哪!今天是愚人节!”看到两个女孩笑得那么开心,我也忍不住跟着笑了。

笑罢,心生一计。何不让我的学生们也“HAPPY”一下这个洋节,说做就做。我酝酿好情绪,压抑住心中的那份窃喜,迫不及待地踏进教室。

“同学们,给你们上完这节课,我就不再教你们了,将会有一位新调来的英语老师教你们……”我故作沉重地说。

“为什么不教我们了?”听到这个消息后,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质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因为我教得不够好吧?”我故作伤心地答道。

“不,您教得很好,我们就让您教。”同学们变得激动起来。

我偷偷瞄了他们一眼,雪、婷和珠等几个女生眼圈通红,有的已经开始小声地啜泣起来。男孩们满脸严肃地沉默着。此时,一丝笑意忍不住悄悄地爬了上来,我全力克制着!

“同学们,高校长已经做出决定,不可能改了。”我“严肃”地说,故作“难过”地转过了身!

此情此景,我有点心软,但是好戏才刚刚开始,怎能草草结束呢?继续。

“同学们,你们就别再坚持了,其实,我也舍不得你们,你们都是优秀的孩子,我很喜欢你们。可是我是一名教师,我必须服从学校的安排呀?”我故作镇静地安慰着。

“呜呜……”教室里传来清晰的痛哭声,随即哭声连成片。

“同学们,你们为什么哭呀?是舍不得我吗?如果你们能说出喜欢我的理由,我去找高校长坚持留下,好吗?”我趁热打铁地问道。

“老师,您讲课好,布置作业少,您说到做到,您正直、善良,您大方,您经常表扬我们,您不讽刺人,您重感情,您风趣幽默……最关键的是——我们都喜欢您!”刹那间,他们忘记了哭泣,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哭喊着。

看着孩子们真切的表情,听着孩子们纯真的话语,我再也不忍心继续骗他们了,心被揪得紧紧的有点痛!一阵哽咽,我的眼圈也红了,决定还原事实真相。

“既然你们这么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你们,你们说高校长为什么要换我呀?”我故作刨根问底状。

“不知道!”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“真的不知道吗?”我又问,语气中透着一丝得意。

“嗯,真不知道!”孩子们一个个泪眼婆娑地望着我,使劲点头,然后又使劲摇着头。

“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呀!”我故意把愚人节这几个字拖得很长。

“啊……”同学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嘴巴张得大大的,许久没有合拢……

“我们上当了!哈哈,不用换老师了,今天是愚人节……”传来一阵悲喜交加的喊声。

“同学们,对不起!你们的爱与真情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愚人节礼物!”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,开始责备自己的“恶作剧”,我疾步走上了讲台,激动地对他们说。

一个不起眼的“洋节”,一场小小的“恶作剧”,竟然让我意外收获了一份最美的真情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311月第33期)


栏目导航 >